索 引 号:
信息分类: 头条
发布机构:
发布日期: 2024-03-09 11:22
标题: 全县招商引资大会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王崇虎主持并讲话
文号:
时效:

全县招商引资大会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王崇虎主持并讲话

发布时间:2024-03-09 11:22 来源:阳高县新闻中心
| | | |

微信图片_20240309111515

3月7日,县委书记王崇虎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大会暨项目建设推进会。县委副书记、县长谢云,县委副书记、统战部长韩翔,县委副书记彭贤都,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进才,县政协主席徐碧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。

会上,县委常委、常务副县长兰学欣解读了《阳高县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》《2024年阳高县全员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分解》和《关于实行重大项目领导包联责任制度的通知》文件精神。

王崇虎指出,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和主抓手,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和活水,是事关发展大局的重中之重。全县上下要谋定发展,施加压力。要认清形势,切实增强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,切实把“项目建设、招商引资”作为头等大事,牢固树立“项目为王、招商为要”的工作导向,进一步坚定信心、全力以赴“抢项目、拼项目、抓项目”,推动工作打开新局面、取得新突破。各乡镇要加大招外商、引外资的意识,主动招商、主动挖掘潜力,对招商引资形成工作压力,进而在全县形成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。

王崇虎强调,要聚焦优势,精准招商。各级各部门要把资源招商放在第一位,充分发挥各部门潜在的招商引资力量,依托全县特优农业、化工园区、文旅生态等优势资源,结合各自的职能优势、工作性质,及各乡镇的区位优势、资源优势等分解任务,精准招商,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性和实效性。

王崇虎要求,要紧盯项目推进落地。县级领导要盯紧包联项目,在项目建设过程中,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推进作用,及时了解在谈项目和在建项目遇到的困难和挡手问题,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、调度并解决,确保项目能够按照预定的进度顺利推进,早日落地。要严明纪律,创优环境。无论是现有项目的运行,新建项目的建设,还是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,都离不开好的营商环境,各级各部门要在创优环境上形成高度共识,在服务企业上要做到更好、更优,在保障服务项目建设上要提供优质服务。相关部门要共同调动好周边和自己可利用的优势,县级领导要对自己包联项目及时盘点,制定项目推进进度表,力争项目早落地、早开工、早见效。

谢云指出,要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“牛鼻子”,树立大抓招商、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,乘势而上、大干快上,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水平和效能。要抢抓机遇,主动出击,扎实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。在招商引资方面,要紧密对接市场,以方式创新引领质效之变。在项目建设方面,要加大项目谋划力度、加大项目包装精度、加大推进速度,抢抓施工的黄金期,掀起建设高潮,尽快投产达效。同时要压实责任,强化保障,切实凝聚起抓项目促投资的强大合力。通过层层压实责任、强化督导考核、优化营商环境,在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“主战场”上,展现过硬的政治能力、政治担当,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。

法、检两长,园区主任,党群系统、政府部门,县直事业单位,部分驻县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。(王霞赵文元)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相关解读
相关文件
相关稿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