索 引 号:
信息分类: 市政府
发布机构:
发布日期: 2024-03-11 09:09
标题: 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召开
文号:
时效:

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召开

发布时间:2024-03-11 09:09 来源:大同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
| | | |

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、省、市政府办公(厅)室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,进一步提升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,3月8日,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,通报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考核情况,安排部署今年政务公开工作重点任务。

会议指出,政务公开是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制度,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紧紧围绕市委、市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关切,提高信息公开、政策解读、平台建设和工作保障能力,以公开促公平、促落实、促廉政,以高质量政务公开工作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。

会议要求,要坚持问题导向,及时主动发布权威信息,推动解决问题。要正视短板弱项、加强交流学习,不断提高信息更新的及时性、加强政策解读的针对性。要强化督查、狠抓落实,科学运用督查方式,高标准严要求,切实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。要鼓励务实创新,积极采用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等相结合的方式,全力开创政务公开工作新局面。

会议强调,要按照“精细建账、精进交账、精准核账、精确销账”要求,不断建立完善任务清单、责任清单、措施清单,明确时限、压实责任、逐条落实;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,强化统筹协调,不折不扣抓落实、雷厉风行抓落实、求真务实抓落实、敢作善为抓落实,持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水平和实效,努力为实现“奋斗两个五年、跨入第一方阵”总目标贡献力量。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相关解读
相关文件
相关稿件